玉山峰頂的風景




玉山峰頂的風景




山巒疊障之間的「北峰氣象站」




遙望西峰




北峰氣象站




玉山峰頂




排雲山莊的雲海




從山下仰望玉山



讀完這本小說  讓我又興起爬山的慾望

甚至想到喜馬拉雅山脈  體驗6千公尺  冰天雪地的感受

即使是健行到山下也好(其實了不起也只有健行的能耐)

書中的格仲康峰標高7952公尺

整整高出玉山4000公尺(玉山標高3952)

這座登山家眼中食之無味的格仲康峰  相當於兩座玉山的高度



讓我感到好奇的不是登山或攀岩本身

而是「登山家」這種人  到底是因為什麼樣的信念而存在

因為攀登的過程  無異是在跟死神的搏鬥

賭上性命的這些人  他們在追求什麼人生?

他們對生命又有什麼看法?

為了瞭解書中人物真實的環境

我先看了電影「北壁」以增加閱讀的「臨場感」



玉山在登山家眼中  應該只是一塊小蛋糕吧  我想

玉山已經是我爬過最高的山

說不上有什麼特別的成就感

如果要說有什麼領悟  大概是以下:

再高的山  都是一步一步走出來的

就像再大的成就  都是從每一件小事做起

累積與實踐  是永恆不變的硬道理




博客來書籍簡介


【影音分享】凍~真實人物的訪問




電影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