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授球技勉小朋友:熱情+努力 才有動力

更新日期:2010/07/30 03:14記者:黃邱倫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黃邱倫/台北報導】

林書豪旋風昨吹向校園,「我小時候就很有天分,總覺得不需努力即可成功,直到高中被趕出校隊,高二又摔斷腳踝,當時才體認到苦練的重要性。」林書豪表示,打籃球最重要的就是要有興趣,如果沒有熱情與努力,就無法邁向成功之路。

林書豪昨日上午來到南山高中參加少年NBA籃球營,親自擔任起教練傳授小球員球技,而六十位小朋友臥虎藏龍,當中有三位現役教練的兒子,分別是中華女籃總教練林建平(林秉豪)、能仁家商教練林正明(林庭謙)與達欣工程助理教練許智超(許祐瑋)。

「小朋友好,我是林書豪。」林書豪以中文當開場白,希望大家都能享受練習過程的樂趣,而且要打從心底喜歡它,千萬別背負著父母的期望來到球場。

許祐瑋很天真的問林書豪目前有無女友、喜歡的NBA球員是誰、會打中華隊嗎?林書豪表示,原本不想回答的,但怎能拒絕小朋友的問題呢?「我目前沒有女友,因為所有的時間都花在練球和打球,最喜歡的NBA球員是熱火『閃電俠』韋德,至於打中華隊,目前時機尚未成熟,或許幾年後有可能吧!」

「我在美國曾經教過小朋友,但在台灣卻是頭一遭,這些小球員都很有才華,不過還需要多些熱情,這樣才有動力走這條漫長的路。」林書豪表示。

「我人生最大挫折就是選秀會沒能得到各隊青睞,當下的確很失望,繞了一圈總算實現夢想,也彌補了失落感。」林書豪提及未來之路,除了三分線,更要加強防守,才能在NBA站穩腳步。

相隔十多年才再次回國,原本預定昨晚搭機離台,但為了多與親人相聚,以及嘗遍夜市美食,臨時決定多留一天,預計今晚搭機飛往舊金山,迎接更嚴苛的考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