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標榜歡樂的牧場,孩子們也確實玩得很開心,許多動物在園區裡走大搖大擺迎面而來,晃頭晃腦的跟你並肩齊步,確實是很特別的經驗。

在這裡它們是主人,我們是客人,鵜鵠先生如果看你不順眼,會用牠長長的嘴巴威嚇你:「看什麼看老兄,你看起來很不順眼喔!」。河馬一陣子會來到岸上張開誇張的大嘴巴要你把食物往他嘴裡丟,鴕鳥在你身邊擦身而過毫不畏懼,駱駝會伸長脖子來到你耳邊,並且留下牠老兄的口水在你手上。

因為這些動物大部分都算溫馴,孩子們也覺得新奇,但我不禁有一點擔心,我們對所有生命的態度是什麼?給孩子的示範是是什麼?一群年輕人手拿食物圍在山羊的籠子外,把吊足牠門的胃口的嘻鬧視為樂趣,我看著那些隔著籠子被圈養,但沒有生氣的生命迎合著人類的擺弄,心想人類果真是高等動物阿!人類才是萬獸之王!

有一次與人討論海豚與鯨魚被獵殺的問題,長期航海的的長輩認為牠們的食量太大,會侵蝕人類的漁穫。我不禁疑惑了,我們應該到全世界最大的「築地市場」看看,到底是人太會吃?還是海豚吃太多?

另一次討論裡,有人主張「動物本來就是用來給人吃的!」歐買嘎~

I don't know.... 我是不是又想太多了,這初春餘寒之時,溫暖的夕陽照得我睜不開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