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標榜歡樂的牧場,孩子們也確實玩得很開心,許多動物在園區裡走大搖大擺迎面而來,晃頭晃腦的跟你並肩齊步,確實是很特別的經驗。

在這裡它們是主人,我們是客人,鵜鵠先生如果看你不順眼,會用牠長長的嘴巴威嚇你:「看什麼看老兄,你看起來很不順眼喔!」。河馬一陣子會來到岸上張開誇張的大嘴巴要你把食物往他嘴裡丟,鴕鳥在你身邊擦身而過毫不畏懼,駱駝會伸長脖子來到你耳邊,並且留下牠老兄的口水在你手上。

因為這些動物大部分都算溫馴,孩子們也覺得新奇,但我不禁有一點擔心,我們對所有生命的態度是什麼?給孩子的示範是是什麼?一群年輕人手拿食物圍在山羊的籠子外,把吊足牠門的胃口的嘻鬧視為樂趣,我看著那些隔著籠子被圈養,但沒有生氣的生命迎合著人類的擺弄,心想人類果真是高等動物阿!人類才是萬獸之王!

有一次與人討論海豚與鯨魚被獵殺的問題,長期航海的的長輩認為牠們的食量太大,會侵蝕人類的漁穫。我不禁疑惑了,我們應該到全世界最大的「築地市場」看看,到底是人太會吃?還是海豚吃太多?

另一次討論裡,有人主張「動物本來就是用來給人吃的!」歐買嘎~

I don't know.... 我是不是又想太多了,這初春餘寒之時,溫暖的夕陽照得我睜不開眼...

 

 

 

 

 

 

 

 

 

 

 

 

 

 

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書說明會,會後心得:

在一個偶然的機會,太座叫我留意誠品架上的一本攝影書「逐光獵影」,封面坦言談的不是器材或技巧而是「心法」,因為家裡還有太多攝影書快氾濫成災,我沒有要購買的準備,只是隨手翻翻。

 

翻閱幾頁我發現,我好喜歡他的風格,如果硬要說個為什麼?我可能會說:在每一個在平凡的場域裡,照片隱含一股不平凡的禪意與詩意,確實有一股氛圍在影像中靜謐而搖曳的流淌著。

 

然而我還是沒有把這本書帶回家,但我強記下書名與「范毅舜」這個對我來說陌生的名字,並且背下2/18新書說明會的日期,我在內心對自己說:「我要去,我想聽他說話。」

 

因為作者一句話:「你也能走出自己的攝影之路!」,我帶著朝聖的心情而來。

說明會開始之前,我快速的翻閱這本書,並找到我注意到的關鍵字:「寫作」、「專題攝影」,現在事後回想這兩個字,這將會大大的改變我「攝影之路」的拋物線,雖然沒有打算作一個職業攝影師,但總覺得既然有興趣、也花那麼多時間「揪」在攝影裡,應該要設定一個可以依循的方向或目標吧!?

 

來到新書說明會上,顛覆我對作者的許多刻板映象,包括「攝影師形象」、「學院主義」、「傳統器材至上論」(我曾在一個商業空間的著作裡,聽一個作者大肆批評數位攝影)。

 

相反的,雖然作者系出美國學院碩士,卻不認為學院訓練是成功攝影師必經之路,路邊遇到他你不會覺得他是攝影大師,只是一個穿著異於你我的大叔,最特別的是他鼓勵「數位攝影」(或許有人會質疑,這跟他與SONY的商業關係有蹊蹺),但我真的相信這是他的肺腑之言:「相機不過是一個紀錄光影的黑盒子(無論底片或數位相機),創造影像價值的關鍵,無疑是相機後面的那顆「腦袋」」。

 

我喜歡作者對「人」的態度,我觀察到他幫讀友簽完名後,會起身並慎重的看著讀友的背影離開,好像正在以他的眼睛當作快門,將這個人成像在他的腦海裡,那有如構圖時的專注神情,讓我看見他對人十足的尊重與關注。

 

在范老師說話的時候,我看見他有一雙炯神銳利的雙眸,透射出對一件事的堅持與執著所掩蓋不住的大師魄力。相較於說明會之前我膚淺的刻板認知,此時我相信「瞭解自己」並「忠於自我」且「堅持下去」,可能是范老師在攝影之路上成功的最大關鍵。

 

范老師說明會語錄:(因本文為濃縮速記,語意或有跟現場作者相異之處,但我絕無扭曲作者原意之意,切莫斷章取義,並且抱著開放的心情分享作者的智慧!)

  1. 我畢業於文化大學美術系,但我發現到我要成為一個小有名氣的畫家,至少必須再花十年的時間磨刀練劍。

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專題:增強說服力:了解買主心理賣更多!
大衛‧拉卡尼(Dave Lakhani)/Bold Approach公司總裁、業務訓練專家

在任何經濟體系中,總會有一群人認為用錢買一些產品或服務可以讓生活更容易、財富更多,或工作更穩定。在行銷時如果能以客戶的想法做訴求,你永遠都不會缺乏立刻就說要成交的客戶。
──大衛.拉卡尼
 

 每天當我跟業務人員交談時,總會聽到他們說,市場有多大改變,買主也跟以前不一樣。他們告訴我,如果能有一套不同的銷售工具,就能賣得更多。這點真是再 正確不過了。你的潛在客戶是依照內心的自動駕駛器買東西,而你也相信,在銷售時如果有一套優越的銷售工具就可以幫你贏得訂單。你現在之所以無法銷售更多產 品,原因就在於不了解客戶真實的購買行為。客戶其實並不知道,他們受到心理制約,做出相應的反應。

 你現在面臨的最大的一個挑戰就是產業及市場的劇烈混亂。艱困的銷售景況比過去經歷的任何時刻都還艱鉅。事實上,你經歷的這些事情大部分都不是你的錯,也 不是經濟的錯。你碰到的問題是每個人都接受他們一再聽到的話,例如要面對現實、狀況不可控制等。在經濟困頓,或產業大規模衰退的時候,人們很容易會說: 「嗯,我最好蹲下來,以便躲過這一波衝擊」,但在現實世界中,你應該要做的是設法幫助恐懼及歇斯底里的潛在客戶冷靜下來。媒體及網路一直灌輸負面資訊,大 家常常不記得,報導這些資訊的人就是專門靠壞消息賺錢。別誤會我的意思,這並不代表這些事情沒有發生,也不代表天就要塌下來了,或你這一行已經完全沒有生 意可做,因為生意總是很多

 避免被顧客貼上「標籤」

 德瑪西歐博士(Dr. Antonio Damasio)首先提出「軀體標記」(somatic marker)一詞,用一個非常簡單的方式來解釋,我們腦中的速記訊息或線索,是依照過去獲得的獎賞或懲罰經驗為基礎所形成。比方說,小時候騎腳踏車時, 如果被一隻狗追,結果腳踝受了傷,那麼大腦就會創造一組線索告訴你:不管什麼時候騎車,一定要注意惡狗出沒。這個訊息通常會被詮釋為「在我騎車時,任何靠 近我的狗都是惡狗,所以需要採取保護措施。」你只要把手放在火爐上被燙傷一次,就會知道那裡很燙,千萬不要故意去碰,這就是大腦軀體標記對你的提醒。德瑪 西歐博士說,這些軀體標記會將「經驗或情感」及「必要反應」做連結。

 同樣的,這些軀體標記也會深深影響我們的購買行為。如果你曾在科技業銷售,可能聽過這個說法:「從來沒有人因為決定購買IBM的產品而被炒魷魚。」你那一行可能也有類似的說法。當你聽到那些,就等於在工作上做了軀體標記,人們會自動往這制約的方向移動。

 這一制約並不是只有在小時候發生,每天我們都在為自己購買的品牌及喜歡那些種類的人創造新標記,不斷加入大腦的標記儲藏庫中。這些標記會讓我們的生活更 容易,反應更可以預測。讓我問你這個問題:「對於貼上『中國製造』標籤的東西,你是否感覺就等於低價品?」對大多數人來說,答案是肯定的,因為大腦傾向於 將信念一般化,所以我們假設所有中國製造的東西都是低價品。媒體更是會創造標記,特別強化一天當中發生的壞消息,很快你就會創造銷售越來越困難的新標記。 這些標記會讓你的潛在客戶進入一種恍惚的狀態,這正是你要設法破除的。(本文摘自
《老業務不會玩的新把戲:網路時代新銷售技巧》,高寶出版。)


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張照堂「歲月.風景」 照出生命的狀態
靜宜大傳系 2010/05/04
 
【靜報記者 譚熙/台中報導】

 

「歲月.風景(1959-2005)-張照堂攝影展」,展出張照堂自1959至2005年拍攝近五十幅攝影作品。譚熙/攝影
國寶級攝影大師張照堂從今年三月展開「歲月.風景(1959-2005)-張照堂攝影展」巡迴北中南三地展出,第二站來到靜宜大學藝術中心在四月廿日盛大開幕。這次的展覽除了集結張照堂最具代表性的顛峰之作,並首次展出了他在國高中時期的作品。

 

現場展出張照堂自1959至2005年拍攝近五十幅攝影作品,展場分為三個展區,第一個展區為國高中時期青澀卻親切的作品;第二個展區展出的是大學時期的創作,大膽而創新;第三個展區是出社會後的張照堂的攝影集,情感刻畫濃烈又細膩。

 

張照堂走過封閉的戒嚴時期,也走過本土根源想像的鄉土文學論戰時期,更經歷了批判力勃發、社會運動風起雲湧的時期。從國三時開始對攝影產生興趣的張照堂,拿著家裡唯一的相機從屋頂開始拍照,由上而下的拍攝角度,展現出年輕的張照堂對社會的觀察,小城生活的淳樸與工人純粹的勞動,都是張照堂早期攝影的主要題材。張照堂表示,剛開始拍照的時候,最喜歡拍攝的是小孩,因為小孩是最沒有殺傷力的,而且也比較親切。

 

張照堂認為,攝影是種很直接的表達方式,透過照相機既能抒發情緒,又能表達想法。張照堂說:「我們的生活環境,住家旁邊的街角巷弄,都是我喜歡觀察的地方,我關注的其實很簡單,只是我身邊的人事物而已,從身邊開始,可以擴大自己的生活面。」

 

大學時期的張照堂,廣泛閱讀文學與觀賞西方繪畫。受到西方文學與藝術的洗禮,張照堂企圖嘗試用攝影的方式表達出超現實的效果,張照堂解釋,特別受到超現實大師達力和抽象雕塑家亨利摩爾的影響,所以1962到1966時的攝影作品,多表現出一種城市中虛無縹緲的感覺,荒誕與嘲諷是對「存在」的省思。

 

犀利而強烈的影像風格,融入了文學、劇場與詩意等概念,張照堂賦予攝影現代化的新面貌,也成就了台灣「現代攝影」的里程碑。「這樣超現實的攝影風格,有一種說不清的力量,很難解釋清楚,大概是有一種代表年代的情感,這是比較自我、主觀的創作,反映了我的內在」張照堂說。

 

大學畢業後的張照堂開始接觸紀實報導攝影,所以攝影風格從超現實走向寫實,從遠距離的朦朧感到近距離捕捉細微神情。張照堂表示,這個階段的他喜歡幾何線條與紋路深刻的東西,因為他發現那具有一種符號性,巨大的圖騰不但可以直接了盪傾訴豐富強烈感情,也可以讓觀看的人更直接的體會。

 

張照堂表示,攝影家要走的路是孤獨的,除了要願意等待,還要會忍受孤獨,才能捕捉到消失的東西與時空的轉換。對張照堂而言,很多時候攝影是一種即興創作,當下的直覺判斷與付出時間的等待,都必須等到照片沖洗出來後,答案才能揭曉,照片的好與壞除了有無觀點之外,藥劑的拿捏才是關鍵, 「我有很多照片都是意外促成的」張照堂笑說。

 

張照堂的攝影作品多以黑白呈現,他認為黑與白可以純粹地傳達照片裡面所要訴說的意象,沒有其他色彩的干擾,可以把照片裡的狀態用最強大的力量表達出來。張照堂表示,拍照的人都不太會說話,因為言語很難解釋照片中的意涵,而黑與白則可以幫忙解讀照片裡的內涵。

 

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鄭桑溪辭世 告別掌鏡人生

 更新日期:2011/02/07 02:12 吳垠慧/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吳垠慧/台北報導】

 

以記錄基隆、九份人文景致著稱的台灣攝影家鄭桑溪,二月二日除夕上午十一點四十八分病逝於汐止國泰醫院,享年七十四歲。兩年多來,鄭桑溪因和病魔搏鬥頻繁進出醫院,在除夕過世,攝影界人士感到愕然遺憾。鄭桑溪家屬預計三月初在基隆南榮公墓禮堂舉行告別式。

 

鄭桑溪遺孀郭春英表示,二○○八年四月,鄭桑溪因腦血管栓塞造成行動不便,二○○九年診斷罹患肺癌,但經過治療似乎好轉。沒想到去年十一月鄭桑溪又發現罹患胰臟癌,膽管也栓塞,一月底病情惡化。他過世的時候家人隨侍在側。

 

鄭桑溪一九三七年出生基隆,高二時幫同學拍照,首次接觸相機便為之著迷。一九五五年,十八歲的鄭桑溪買了第一部「鴿牌」二手相機,並加入前輩攝影家張才指導的「新穗影展」。他承襲張才的社會寫實觀點,尤其他一九五○與六○年代拍攝故鄉基隆的影像,奠定攝影界的地位。

 

鄭桑溪的攝影記錄了當時的人文采風。像是一九五九年拍攝的《蒸汽火車頭》,畫面中一名兩肩挑擔的挑夫走在火車鐵軌上,後方四部冒著熊熊白煙的火車頭彷彿蓄勢待發,呈現台灣社會轉型的關鍵時刻。他的鏡頭下也可見到一九五○年代基隆田寮河上的舢舨,基隆港邊的電影院和四層樓高的大船入港,更有美國水兵看「迎媽祖」的陣頭等老基隆人的歷史記憶。

 

鄭桑溪曾自述,「我非常注意主題的突顯及構圖的簡潔,畫面人物自然且不做作,希望呈現的是『拍攝者不在場』的那種感覺。」他也曾說:「我對攝影的看法,比較重視攝影『真』的特質。『善』和『美』,可以製造、等待和重來,也可以用其他的藝術形式表現得更好。」

 

攝影家張照堂表示,鄭桑溪的攝影在氛圍與構圖上,呈現出來的細膩、樸拙與詩意,以及濃厚的在地情感,是台灣攝影珍貴的文化資產。


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說到底,攝影就是一個工具,它本身不具有決定性的意義,最終使攝影成為藝術的是攝影師。」---呂楠

呂楠:影像的“佈道者”


春播中的姐妹


精神病院(四川 中國 1990)

2月29日起,“永恆的尺度-呂楠攝影作品”展在廣東美術館1號、2號、3號、4號廳展出,該展首次展出呂楠全部三部曲作品共225件,是其作品在國內美術館規模最大的一次展出。在展出開幕前夕,本報記者對趕赴廣州布展的攝影家呂楠進行了專訪。

在廣東美術館後街的一個咖啡廳,記者見到了呂楠,簡樸的衣著,憨厚的笑容,就像一個敦實的農民。然而,他卻是最早被國際攝影界權威圖片社、法國“馬格南圖片社”所選中的中國攝影家。同時,他也是美國《光圈》雜誌介紹過的唯一一位中國當代影人。

中國“最純粹的攝影家”

呂楠是中國最富傳奇色彩的攝影家,他早期的攝影作品《為無名山增高一米》已經成為中國當代藝術史上最經典的“行為藝術”的圖片之一。他還是最早被著名的美國“馬格南圖片社”關注的中國攝影師。攝影策展人那日松這樣形容他:“他就像一個影像的佈道者,一個神奇的傳說,但卻來無影去無蹤……”

呂楠告訴記者,20餘年來,他僅拍攝了三個攝影題材,即用3年的時間拍攝完成了中國的精神病人的生存狀態;又用3年拍攝中國偏遠鄉村天主教徒的生活;用7年完成的攝影集——《四季——西藏農民的日常生活》。

因為他的特立獨行,呂楠被稱為中國“最純粹的攝影家”。相對於攝影界,他在藝術圈中的名氣似乎更大。作為一個“對為了引起轟動的記錄與華麗的表現方法不感興趣”的人。他那種用信仰給艱苦生活一絲慰藉的圖像一下就能抓住人的神經,這也許就是攝影的力量。在美術館展廳內,記者印象最深的是呂楠的《四季——西藏農民的日常生活》,通過這些攝影作品,會看到鏡頭下藏人從春播到秋收,從溫暖的夏天到寒冷的冬季中,發生在山野和雪水之間的日常的瑣碎、散漫與溫暖怎樣被一個來自異鄉攝影者緩慢記錄下來。

拍《四季》用了7年

為了拍攝西藏題材,呂楠在西藏呆了7年,拿出來的作品精練到僅109幅,張張平靜——平靜得令人震撼。

呂楠稱,為完成《四季——西藏農民的日常生活》,他從3500多個膠捲、126000多張底片中精心挑選出109幅純淨的黑白照片,才最終組成了這部在廣東美術館展出的作品,而記者發現,該部主題作品與其他反映西藏風光的圖片完全不一樣。這部作品以季節為順序,從春播到秋收,從溫暖的夏天到寒冷的冬季,幾乎包含了西藏農民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像一幅幅“影像版”的古典主義繪畫。

有一次,呂楠從西藏回來,拎了兩旅行包膠捲,這些膠捲日後只能出產有數的幾張精品,即使是難得一見的美景,只要不是本次所需,也一概略去不要。他說,“自己像苦行僧一般生活、工作和學習,並堅信‘好東西是在沉默中完成的’。”

7年中,呂楠拒絕拍攝所謂典型的、流行的景色與人物,幾乎每年,他都有至少一半的時間生活在西藏,最多的一次,他在西藏連續工作達9個月之久。完整的秋收,呂楠前後拍了4次,春播拍了兩次。他靠地圖選擇拍攝地,用比例尺來計算能夠步行走到的村子,幾乎每天下午,這位自稱“沒有信仰只有信念”的攝影師都冒著沙塵暴,往返於海拔4000米以上的村莊和駐地。

呂楠在他拍攝的村莊裏,還有一個“神醫”的雅號,西藏的一些農村看病很難,每次回到村子,呂楠都會給鄉親們帶來各種藥物,他還自學很多醫學知識,拍攝之餘給鄉親們看病,一治一準,時間長了便成了“神醫”。

震撼的“精神病人”

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于美人把 B 咖捧進 CNN 的秘訣

更新日期:2011/02/17 16:24 文/黃玉禎

誰能想像,曾經在電視節目上表演生吞活金魚的綜藝小咖,如今竟躍上美國有線電視網CNN報導,還將她與美國性感女神碧昂絲相提並論?

她是王彩樺,短短一年半,從過去「通告藝人」形象搖身一變,出書、出唱片、拍電影、躍上國際報導,一首充滿台味曲風的MV《保庇》(BoBee),竟登上YouTube首頁,點閱率至今累計達240多萬人次。

知名電視主持人于美人前年11月簽下王彩樺,她用「夢想」促成自己、也促成王彩樺的中年轉型。

「第一次找彩樺聊,我跟她談的是夢想,」于美人說,王彩樺是苦出來的藝人,對於當時的成就已經很感恩,「她不敢夢想,我跟她說很多的夢想,她都覺得不可能。」

她把王彩樺25年演藝生涯攤開來,發現她沒有自己的作品,她告訴王彩樺,這樣的B咖只能永遠copy別人,容易被取代,應該轉型,「你吞金魚吞不贏小甜甜,扮醜扮不贏安心亞,再過幾年,你沒有辦法繼續賺這種辛苦錢!」

這番話也反映于美人的轉型規畫,「演藝圈每個人都想做紅花,但花開一時,綠葉長青,」她告訴王彩樺:「你不能沉溺於現在的收入,就像我也不能沉溺在一線的談話性節目主持人這個身分一樣。」

于美人先幫王彩樺規畫出自傳書,讓觀眾因其人生故事而了解、喜歡她,為後續的唱片鋪路。起初王彩樺質疑:「會有誰想看我的故事?」出版社也擔心銷售成績,但書出版之後,于美人幫王彩樺規畫了一系列演講,至今賣出近兩萬本,遠比出版社當初預期的好。

出唱片也困難重重,原本公司股東只願意用300萬元預算做唱片,于美人堅持要500萬元,「要做出質感,」最後卻追加到800萬元!于美人說,當時已做最壞打算,大不了去夜市賣唱片,自己再多接幾個節目,把錢賺回來。

去年12月專輯發行至今銷售1萬多張,成績不錯;雖然800萬元短期內難回收,但于美人認為,「800萬丟出去是有響的!」 因為在演藝圈「先有名,才能有利,」打響名號是首要之務。為了往後的長利,王彩樺也犧牲短利,上通告不再來者不拒,估計損失將近300萬元;但因專輯成功,聲勢水漲船高,日前通告費由1萬5千提高到2萬元,目前通告藝人有此價位者不到10人。

王彩樺表示,過去什麼都接、什麼都做,「就是天天錄影,只想要趕快把錢賺進口袋!」現在有明確的目標和規畫,「知道自己走這一步是為了什麼。」

「現在回過頭來,說我有什麼前瞻、遠見都是騙人的,」于美人說,決定要做一件事之前,她無法判斷別人會不會感動,所以要先做自己會感動的事,先感動自己,再在這過程找和自己有共感的人,就會成功。

【 延伸閱讀 】

■ 周 杰倫:我是個只想贏的人,從沒想過輸

■ 女神 卡卡的成名之路》從歌舞雜劇崛起,蛻變流行天后

■ 幫麥 可傑克森、賭城市長看牙/出身彰化小鎮,年收入五億的牙醫

■ 揭開呂安妮豪 宅神秘面紗》五億天價成交、一億奢華裝潢

■ 賓士車換悠遊 卡的董事長》戴勝益:別在乎別人眼光就行了!

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Feb 16 Wed 2011 19:47
  • 5W2H

1.What:做何事?目的何在?具挑戰性嗎?

2.Who:何人做?分唯一主辦者、協辦者及相關者。

3.When:何時做?開始時間?中間進度?完成期限?

4.Where:何地做?空間地域分析,能否因地制宜?

5.Why:為何做?是最佳案嗎?有預備案嗎?

6.How:方式?方法?能突破嗎?

7.How much:效益若干?值得做嗎?

 

[5W1H] 寫新聞稿、廣告行銷、網站企劃、SEO 網站優化…通通要5W1H!

五月 11th, 2010 行銷企劃 John
行銷企劃 John

Tvbs新聞也有用5w1h的六何分析法

好久不見的『5W1H』,這次登上瑩幕,被應用在『13分鐘 高鐵駕駛睡』新聞中,我恰巧拍了下來。它少了一個『W』,What:結果還好沒有人員傷亡。

什麼是 5W1H ?
它可是有很多別名呢!
A:5W1H分析法
B:Five Ws and one H
C:六何分析法
D:五五法

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文引用自larcencie - 在 Blog 加入 Tag clouds

 



正常當我們發表一篇Blog的時候,只能選擇一個分類,例如心情、電影等...來代表這篇文章的topic,可是很多時候一篇文章內容卻常包含其他類別的topic;因此 tags 的功用就像是另外一種檢索方式,增加了文章的橫向廣度。


適度的利用 tags 可以讓文章的連結更廣闊,例如當我將blog 文章連結到 推推王 ,我們可以在閱讀完這篇文章後,利用相關的 tags 找到的相同主題性的文章,利用 tags 連結起下一段旅程。
而tags 的集合 "Tag clouds--標籤雲",這個概念是"將網誌中最常出現的字眼,依照使用頻率決定顯示時的字型大小及顏色"。也就是說我的網誌經常討論”基金”,那我的 tag clouds 中的”基金”就會變得特別大,顏色也會比較深,相對的比較少出現的字眼就會比較小,顏色也比較淺。

至於如何在自己 Blog中加上tag clouds 呢? 網路上有一個網站 del.icio.us,可以利用書籤做出 tag clouds 標籤雲,然後加到自己的blog中;一個建構完善的tag clouds可以讓人一眼就看出該網誌的重心在什麼地方,也可以凸顯部落格主的興趣。

以下的介紹利用 del.icio.us 為 blog 加入tag clouds 是以pixnet為本,因為pixnet 可以自訂加入 javascript功能。

1. 申請del.icio.us 帳號
Install Buttons into your browser
安裝官方所提供的瀏覽器外掛
→ firefox extension
→ internet explorer buttons

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攝影跟音樂一樣,找到你感興趣的項目努力鑽研,就會有好作品。攝影並不是想拍就拍,先給自己一條確定的路,並不是model漂亮就會有漂亮照片,並不是到了風光明媚的地方就能拍出美麗的風景作品,並不是拿了好相機就能拍出人人稱讚的經典作品,找到自己喜歡的風格與路線,才能發揮自己的專長,當然熟悉自己的器材,才能應付千變萬化的拍攝條件,這是最重要的。

http://article.dcview.com/newreadarticle.php?type=5&id=9487


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